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商品期货大面积收涨 沥青封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6-12-27 16: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大面积收涨 沥青封涨停)

27日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面积上涨,能源化工板块领涨商品。各主力合约中,除了橡胶微幅下跌,其他商品几乎全线上涨。其中,沥青以6.97%的涨幅封于涨停板,郑醇上涨4.47%,PP和塑料则分别上涨3.60%和3.29%。

盘面还显示,昨日一度大跌的黑色系商品和有色板块商品今日联袂反弹。其中,钢铁期货全线上涨,铁矿、螺纹、热卷主力合约收盘涨幅均超过2.5%。煤炭期货则延续弱势,不过跌幅已较昨日缩小。其中,郑煤微涨0.12%,焦煤、焦炭则分别下跌2.04%和2.03%。有色板块中,铅镍期货延续下跌行情,其他有色商品则普遍反弹,沪锡涨幅超过2%,沪铝、沪铜则分别上涨1.51%和0.88%。

此外,农产品今日也全线回暖,三大油脂期货劲升,棕榈涨幅超2.5%,豆粕、菜粕涨幅也均超过1%。

东吴期货研究所能源化工研究员王广前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今日能源化工商品期货强势上涨,是资金对于2017年潜在投资品种的配置预演,大的逻辑是:2016年房地产基建投资等助力中国经济企稳之际,接下来房地产基建相关的滞后型消费需求会释放,而化工品将是主要消费品之一。叠加OPEC国家以及非OPEC国家冻产对2017年国际油价的潜在提振作用,资金于是选择在年底涌入化工品期货进行资产配置。

王广前认为,经过长达5年的下跌周期,能源化工品的产能扩张进程已告一段落,近两年一些无效低效产能相继淘汰出局,有效产能的利用率也得到了较大提升,2017年供应大幅增加的潜力不大。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化工品的社会库存均处在历史相对较低水平,在后期原油带动的成本重心上移以及终端需求有好转预期的提振下,价格仍将震荡偏强。预计化工品期货将是2017年资金主流的配置品种。

对于钢铁期货的反弹,生意社分析师何杭生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今日的拉涨行情与市场有关钢材去产能消息的进一步释放有关。临近年关,市场成交放缓,资金收缩,在此市场环境下,很小的利多都会成为资金炒作的理由。建议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密切关注夜盘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