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市场再现普跌 机构预判明年再度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2-27 09: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品市场昨日呈现大面积下跌,持仓量的连续下降显示机构资金选择暂时撤离。尽管如此,多数机构并不认为拐点已至,调整的背后或正酝酿机会。

商品市场量价齐跌

昨日,沪镍收盘封住跌停,跌幅为7%;此外,热卷、胶板等9个品种跌幅超过3%。不过,市场强弱有所分化,少数品种如淀粉、塑料等表现较为强势。

伴随期货价格下跌的还有市场持仓量的下降。数据显示,文华商品指数昨日下跌1.97%,资金流出26.1亿元;工业品板块资金流出量最大,为18.5亿元。分品种看,资金流出量较大的沪锌昨日减仓3.3万手。交易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多空主力机构席位总体呈现减仓迹象。

恒泰期货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表示,商品市场12月的下跌在预料之中。首先是前期涨幅过大要调整;其次,交易所此前的限制措施有发酵过程,对行情也有降温作用;再次,从资金角度看,到年底机构会有获利离场的动作。

另有机构人士称,今年由于大量机构参与,年末效应更为明显。

上涨空间仍存

虽然商品的连续回调给多头泼了冷水,但此时断言行情逆转还为时过早。部分机构甚至认为,明年一季度在下游补库带动下,商品有望再度走强。

江明德称,“商品的基本面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过去利好消化后炒作结束。这并不是一种逆转,商品价格的底部在不断抬高,不太可能回到今年年初的低点。”

从盘面上看,商品市场已经开始有少数品种开始逆势回升。昨日,淀粉、塑料期货涨幅均超过2%。

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院长助理朱世伟表示,“实际上,我们认为明年一季度应该会有一个补库行情,前期一直没有出现可能是因为商品上涨过快,后面的补库行情会比较明显,不排除会有V形反弹。现在的下跌是挤掉了前期对供需和宏观向好预期的泡沫,反映在商品上就是期货大幅贴水,这反而是未来下游客户补库的好时机。”

种种迹象表明,机构对于商品市场的热情并未消退。证监会公示信息显示,目前已有包括博时、华泰柏瑞、广发、大成等多家公募基金申请募集商品期货类产品,并得到证监会受理,标的涵盖金属、农产品等多类商品期货或商品期货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