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名家团队 - 正文

顾冯达:年末分歧加大 铜铝防过山车

来源:国信期货 作者:顾冯达 2016-12-23 19: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以来,国内大宗商品普遍上涨,且涨幅屡超市场预期,这种令人困惑的行情是此前没有过的少见的特殊局面,它的深刻背景是中国为主的供给侧改革政策。事实上,熊市周期下不乏政策刺激下的阶段性反弹行情,行业动态供需在价格变化后的“再平衡”往往推动商品价格展开超跌反弹的修复行情。

在市场化环境下,货币因素及供应紧缺推动下大宗工业品价格反弹往往难长期持续,一旦具备条件的国内生产企业会随价格反弹复产投产力度,然而在中央供给侧改革号召之下,当前国内电解铝企业缺乏政策和财务上支持,导致2016年复产进度较缓慢,预计国内有色金属产量复苏将更多在2017年体现。

对于期货后市,在当前商品期货监管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期货市场将依托行业基本面(现货是否高升水、供不应求)和监管态度(是否被重点点名或监控)来寻求支持,资金略显恐慌将放大价格波动,各品种分化态势料较为明显:

有色板块来看,短期超买迹象较浓的铜(年度累计涨幅20%,其中上周涨幅近19%)可能出现回调整理,但价格底部基础较为牢固,而铝(年度累计涨幅30%),其受供给侧改革和运输影响较大,品种短期供应偏紧,中期或回调整理消化涨幅。

整体来看,前期涨速过快及基本面弱化的品种可能面临更大回调力度,宏观面利好预期可能被透支,现货高升水若明显转弱将验证有色期市的拐点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