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国内钢价大涨成交偏淡 进口铁矿石先涨后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2-19 11:1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现货钢价继续大幅上涨,但是成交偏淡,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高”心态。进口铁矿石价格也是先涨后跌,总体依然在吨价80美元的价位获得一定的支撑。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5.01点,一周大涨5.26%。在钢坯等成本价格大涨的刺激下,主流钢厂最新推出的出厂定价纷纷大涨,加之钢材期货市场也在走强,钢材现货价格急速拉高。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钢市成交偏于清淡,其中的原因,除了季节性需求减弱的因素外,市场对现在的钢材价位产生了一定的“恐高”心理,也是大有关系。好在目前市场的资源量整体上仍然偏低,这提供了一定的“缓冲”余地。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50元至300元。从上海等市场中可以看出,目前的问题是,价格大涨后,需求跟进不足。如果后期到货不断增多的话,供需矛盾就会升级,再加上资金面如果趋紧,市场就会震荡运行。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在上行。热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济南、广州等地吨价一周上涨80元至330元。在京津冀市场,热轧价格再创新高,市场拉涨欲望较强,但是实际成交偏弱,不少时间内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高位报价、低价出货的现象时有出现。中厚板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武汉、沈阳等地吨价一周上涨60元至350元。终端用户的观望情绪也是比较明显,只不过市场资源相对偏紧,市场总体的“心态面”还比较乐观。

铁矿石市场涨跌都不易。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上涨,成交较为活跃。钢厂对国产矿还是以按需采购为主。进口矿价先涨后跌,但始终维持在吨价80美元的上方运行。截至15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81.8美元,一周上涨0.65美元。受铁矿石期货市场调整和美联储加息的影响,进口矿市场一度观望情绪加重,港口成交量明显萎缩,贸易商出货的欲望增强。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11月份的数据显示,国内粗钢及钢材产量维持高位,钢市在供需平衡层面存在一定的压力。不过,目前市场实际的库存资源并不太多,多地中频炉企业仍处于停产状况,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多地再度发布重污染红色预警,市场预期在政策层面上中长期还是要继续大力推动“去产能”的步伐,钢价将会以震荡整理的走势来进行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