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OPEC限产预期大增 全球股市普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涵 2016-11-23 08:4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华尔街 日报》等多家媒体表示,OPEC可能在11月22日晚些时候就限产协议的实施细则达成共识。

冻产协议的早期协商在4月份无果而终后,产油国9月28日在阿尔及尔达成了一个初步协议,结束了两年来无约束产油的政策。本周,OPEC成员国官员在维也纳召开了为期两天的技术会议,以最后确定9月在阿尔及尔暂时达成的限产协议。各国部长们将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批准协议条款。

据路 透社报道,尼日利亚OPEC代表Ibrahim Waya称,OPEC技术委员会正在讨论产油国限产6个月的计划,预计日间将确定协议细则,未来协议的实施将由OPEC技术委员会监督。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支持减产协议,使市场认为OPEC在本月末达成减产协议的希望增大。

受到预期影响,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美元汇率在上周攀升后回落。全球股市在11月21日已经开始大涨。道琼斯、纳斯达克等四个美股指数均升到最高,欧洲Stock Europe600也上涨0.4%。

“目前我们已经看到油价涨幅对股市的影响。”投资风险组合负责人Jeroen Blokland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表示。他认为,此后市场会偏重油气方面股票投资。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1日表示,他认为OPEC本月末达成协议不存在障碍,并且俄罗斯愿意把原油产量冻结在当前的水平,因为他认为石油出口国已经克服了主要立场分歧。

此外,OPEC成员国也在为月底达成减产协议作出新的努力。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周日表示,为提高OPEC组织的团结性,伊朗计划在本周提出三个新的提议。

高盛预测,明年原油市场可能会出现供应不足的状况。报告指出,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初步减产协议以来,油市基本面已明显减弱,目前预计若没有这一减产协议,2017年第一季油市过剩原油为70万桶/日。

高盛还指出,过去两个月的数据使我们更相信,即便OPEC产量高于当前水准,到2017年下半年油市也将转为供应不足,因预计需求将加速增长,且高成本产油国产量将减少。

关于一周后的OPEC减产会议,高盛表示,现在的基本预测是,OPEC将宣布并执行减产计划,2017年上半年OPEC产量将为3300万桶/日,俄罗斯产量将冻结在1160万桶/日。

与年初的27美元/桶相比,目前的油价已经有大幅度回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或3.9%,收于每桶47.79美元,为10月28日以来即期合约的最高收盘价。周一交易结束后,12月WTI期货便到期。明年1月份交割的WTI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元,或4.1%,收于每桶48.24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55.18, 0.36, 0.66%)明年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4美元,或4.4%,收于每桶48.90美元。

高盛称,库存水平回归正常将使油市在2017年第二季出现逆价差,促使我们将2017年第一和第二季WTI价格预估上调至每桶55美元,之前预估分别为每桶45和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