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机构专区 - 正文

东吴期货黑色日报:受供应偏紧预期影响 黑色延续强势

来源:东吴期货 2016-10-20 13: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周三,日盘黑色大涨,但螺纹钢和铁矿石大幅冲高回落,夜盘黑色继续上涨。现货市场钢材和铁矿石小涨,黑色整体维持正基差,但幅度缩小,焦煤期货正基差巨大,显示不宜做空。运力紧张成为近期影响煤炭价格的主要因素,近日有传言政府加强环保检查,继续对整体黑色利多,但个人估值只能是短期影响。黑色正值上涨强势,但高炉开工回落,煤炭进口大增显示有利空隐忧,建议暂时观望。建议暂时观望。

?煤炭增产未能阻挡煤价上涨煤企三季度业绩被看好分析师表示,由于当前煤企释放产能执行不力,致使增产效果不明显,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煤价并没有因为煤炭的持续增产而停下上涨的步伐。尽管10月份煤炭产能再次扩大,但煤价仍旧在一路上涨。与此同时,煤炭去产能工作也开始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关闭煤矿的速度在加快。分析师认为,由于当前煤企释放产能执行不力,致使增产效果不明显,整体动力煤市场供应还是偏紧,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据了解,今年我国煤炭全年去产能任务为2.5亿吨,但截至6月底,全年时间已经过去一半,我国煤炭去产能仅完成了任务的29%,此后我国煤炭去产能便开始追赶进度,7月底完成进度为任务的47%,8月底则急速完成了60%,截至今年9月底则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的80%以上。

?神华煤炭销售量增3.3%中国神华公布,今年首9月商品煤产量达2.13亿吨,按年增长1.3%,煤炭销售量达2.88亿吨,同比增长3.3%,主要原因是公司利用自有运力加大外购煤销售力度。同时,总发电量达1,74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总售电量1,63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主要原因是发电机组装机容量增加。煤化工业务方面,聚乙烯销售量21.38万吨,同比减少12.2%。另外,中国电力国际宣布,根据该公司初步统计,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截至2016年九月三十日止九个月的合併总发电量为5077万兆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7.4%;同时其合併总售电量为4873万兆瓦时,较去年同期增加7.11%。首三季,集团水力发电仍然维持其市场优势,大容量火力发电机组、新风电厂及光伏发电站投产亦带动期内总发电量及售电量同比增加。同时,董事局宣布,集团接获中国银行间巿场交易商协会发出的《接受註册通知书》,确认接受公司在中国境内发行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申请,註册有效期为两年,并在註册有效期限内分次发行。

【操作策略】:

建议暂时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