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产出与进口双双走高 铜价震荡难掩弱势格局

来源:中证网 2016-10-08 10: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期铜整个供过于求格局没有改变,下游需求料将不会出现爆发式反弹,铜价整体弱势格局没有改变,年底仍有继续看跌空间。

美指“上蹿下跳”

沪铜“岿然不动”

美元作为全球大宗商品的主要计价货币,体现了金属铜的金融属性,是影响铜价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8月底以来,美国非农数据,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主要经济体的PMI数据等,重要事件和宏观数据接踵而至,美元指数也上演了一番“过山车”式的行情。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鹰派言论推动,美指大幅走高;而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虽不及预期,但在加息预期下美指不降反升;美国8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双双走弱成为打断加息预期的重要推手,美指大幅下挫;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中性表态又遏制了美指下滑的势头。不过外汇市场的剧烈波动并没有传导到基金属市场,沪铜价格只是窄幅波动。虽然美元指数仍然是影响铜价的一个重要的变量,但是这种影响力逐步消退。伴随着金属铜的金融属性的不断降低,铜价回归基本面趋势越发明显。

下游需求增长受限

库存反弹卷土重来

在经历上半年下游需求的短暂回升之后,下半年“金九银十”的下游需求迟迟没有打开。国内房地产市场面临过热的担忧,许多房价大幅上涨的区域纷纷收紧楼市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同时在电力电缆行业上,尽管电网投资完成额继续维持30%左右的同比增长,但是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不是很高,或许是上半年已经透支了全年的需求。总体来说,我们预期下半年金属铜的需求增长有限,维持去年同期的低速增长的概率较大。

与之相对应的是,全球金属铜库存总体维持增长,综合融资铜和交易所显性库存来看,8月份总库存达到110万吨,较今年1月份上涨超过10%。特别是保税区融资铜库存,已经上涨超过了17万吨,主要是沪伦比价上升导致贸易需求改善,但显然并不能真正反映现货市场的客观需求。交易所显性库存较年初有所回落,不过上海和伦敦市场的库存一直维持此消彼长的状态。

产出与进口双双走高

供应过剩格局不变

在需求端没有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供应端过剩格局没有改变。上半年铜精矿供应依然维持增长,8月份累计增幅预计继续维持在35%以上,秘鲁产量的激增是主要原因。目前铜加工费用依然维持在100-105美元/吨的区间范围内,对冶炼企业仍然有较大的吸引力,或许这种压力还将延续到2018年左右。8月份国内冶炼企业基本完成检修,精炼铜产出料将进一步走高。根据卓创资讯的调查统计,总产能达860万吨的29家冶炼厂的开工率为83.5%,环比增长0.7%。同时8月份精炼铜进口在沪伦比价的支撑下,也会继续维持增长,在需求端迟迟没有打开的情况下,供应端过剩的格局没有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