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蔗糖公司因环保问题停产 利好糖价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31 10:2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氯蔗糖作为新一代高倍甜味剂,或将迎来涨价压力。两面针(600249)8月30日披露,2016年7月21日,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简称 “捷康公司”)收到当地环保部门的《环境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由于三氯蔗糖生产线配套的废水处理没有完全达标,要求捷康公司停产整改。

捷康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中国最大的三氯蔗糖专业生产企业,是美国三氯蔗糖市场第二大供应商。捷康公司是两面针的控股子公司,持有35%股份。申万宏源 分析指出,目前三氯蔗糖出厂价维持35万/吨,较年初已提升30%;此次停产将严重冲击三氯蔗糖供给,有望使价格继续攀升。今年积极扩产的金禾实业将在本 轮提价中获利。

三氯蔗糖又叫蔗糖素,是继阿斯巴甜、安赛蜜之后的新一代高倍甜味剂。三氯蔗糖安全性高,加工性能好,被认为代表了目前高倍甜味剂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

捷康公司停产导致三氯蔗糖价格上涨,今年投产“年产500吨三氯蔗糖”项目的金禾实业(002597)或将是最大受益方,该公司年产500吨三氯蔗糖项目已于4月中旬开始满产运行。

广发证券认为,三氯蔗糖是第五代甜味剂产品的代表产品,作为阿斯巴甜的优秀替代品,有望逐步抢占阿斯巴甜(全球约2万吨)的市场空间。金禾实业已经完成 500吨三氯蔗糖项目的建设,达到业内先进水平。同时,金禾实业今年3月发债募资投建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公司作为目前安赛蜜和麦芽酚的产能均为 全球第一的龙头企业,随着产品价格逐步进入反弹周期,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除两面针和金禾实业外,国内拥有制糖业务的上市公司还有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华资实业、中粮屯河和保龄宝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