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中国需求中断俄罗斯产量回升 原油又要地震

来源:fx168 2016-07-29 09:0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俄“联手” 原油市场要变天了?

近期基本面担忧卷土重来,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早前一度触及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如此,投资者依然相信油价将会在更长时间里攀升,疲软已经成为过去时。

投资者现在更关心加拿大火灾导致的供应减少,忽略了俄罗斯产量回升和中国需求中断带来的隐患。不管是从俄罗斯,还是从中国的角度来看,原油市场都马上要变天了。

高盛分析师表示,未来三年俄罗斯石油产量将每天增加59万桶,至1165万桶每日,超过前苏联在1987年录得的1142万桶每日的纪录高位。

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俄罗斯曾表示,与OPEC之间的冻产协议落空后,将增加石油产量和出口。

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诺瓦克在接受采访时称,“俄罗斯试图与OPEC就限制产量展开谈判失败,自此便不会再同OPEC协调产量问题。”

近期,有报道称青岛沿岸地区挤满油轮,中国的需求量接近饱和,原油不得不运被输到其他储存点。一旦中国需求量减少,油价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中国对原油的迫切需求掩藏了世界精炼油产品过剩的真相。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6月石油净进口量较前一个月减少了5.5%至每天748万桶,这是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意味着中国已经开始减少石油购买量。

中国的需求对于油价的上涨作用从美国能源信息署的一份报告就可以看出!2016年7月,美国能源信息署还向上修正了2016年上半年原油的全球需求量,比在2015年12月发布的每天增加了近40万桶。

从中国的需求饱和,以及俄罗斯的原油产量来看,在供应持续过剩,中国和俄罗斯的“联手”,势必将使得油市面临一场地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