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原油早报:库存不及预期 油价先涨后跌

来源:广发期货 2016-03-31 09:4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关数据]

NYMEX WTI原油期货4月合约涨跌-0.49%,收于38.30美元/桶。ICE Brent原油期货5月合约涨跌-0.13%,收于39.22美元/桶。

[信息要闻]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最新原油库存数据,3月27日当周新增库存不及预期;汽油、精炼油库存及库欣地区库存均出现下降。美国EIA原油总库存目前为5.34亿桶,仍处在记录高位。然而3月27日当周新增原油库存为230万桶,不及预期的增长310万桶。此前API数据称新增库存原油为260万桶。美国原油产量在过去10周里有9周出现下降,已经跌至2014年11月以来的最低位。此外,汽油和精炼油库存都出现显著降幅。截至3月27日的一周,汽油库存减少251.4万桶,小幅超出预期;精炼油库存减少107.5万桶,不及预期的300万桶,此前一周精炼油库存则为增加91.7万桶。库欣地区库存减少27.2万桶,库存减少幅度同样超出预期。

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意味着更大的原油需求。但是,印度本国的原油产量没有大幅增长,这让其不得不依赖外国进口。现在,印度正计划建立自己的石油储备。印度的新预算案对外国石油公司在印度储存的原油免于征税。同时,印度正在建设规模巨大的地下洞穴用于储存石油。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到2035年,印度需要进口92%的原油,高于2010年73%的水平。

[评论建议]

昨日EIA公布的库存数据好于预期,油价盘中大涨,然而至收盘却回到下跌通道。主要原因我们认为还是隐性库存的流入。目前墨西哥湾地区的浮式库存正在逐渐减少,然而离回到正常值还有一定距离。建议可继续保持做空思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