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铜价大跌叠加电力危机 赞比亚铜产量受创

来源:上海有色网 2015-12-28 15: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铜价大跌叠加电力危机影响,赞比亚矿业协会主席Nathan Chishimba表示,今年赞比亚铜产量可能在60万吨左右,较去年下滑8.47%;截至今年8月底,赞比亚仅产铜44.16万吨。

赞比亚主要向中国出口粗铜和精炼铜,由于产量的减少,今年中国进口自赞比亚的口粗铜和精炼铜量及占所有进口国总量占比都有明显的回落。

据SMM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中国进口自赞比亚的口粗铜和精炼铜为23.17万吨,占所有进口国总量的7.02%;2014年分别为33.22万吨和9.67%。

干旱导致电力危机影响矿山生产

2015年赞比亚矿山产量受损的一大主因是电力危机。赞比亚的电能大部分来自水力,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为期两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令赞比亚干旱愈发严重,干旱导致水库水位降低,给赞比亚带来了严重的电力危机,今年赞比亚频繁断电打击矿山产量。

铜价大跌矿企减产延迟扩建新产能

自2009年的铜价飙升之势,刺激新生产能在2012年之后陆续投产,供应大幅增加。而占铜需求大头的中国因经济增速下滑而出现铜需求减弱,供需失衡导致了铜价自2011年开始下跌。

铜价大跌令铜矿企业业绩大幅缩水,今年更是逼近矿山的成本线,多家大型矿企通过减产、裁员等方式来保价及减少负债率和成本,且推迟部分新项目投建。据SMM了解,2015年赞比亚新建产能为25万吨,2016年仅5万吨。

展望明年,中国香港天文台11月指出,赤道太平洋中部及东部水温仍在上升,估计此次厄尔尼诺可能持续至2016年5月。据此来看,赞比亚干旱导致的电力紧缺短期内难以消除。

铜价方面,SMM认为明年铜市产能仍处扩张状态,而需求并未有明显改善,铜价重心仍将继续下移。综合来看,赞比亚铜产量明年难以快速反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