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下游库存抬升玉米价格 淀粉上涨有望持续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5-05-13 08: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年初以来,玉米淀粉价格出现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近期于高位震荡。但分析人士认为,下游补库存或抬升玉米价格,从而支撑玉米淀粉价格进一步反弹。

2014/2015年度全国玉米产量为2.15亿吨,较上一年度小幅减产200万吨左右,2014/2015年度全国临储玉米收储量为8329万吨,储备玉米超过1.6亿吨。临储拍卖节奏将决定未来2-4个月国内玉米价格走势。

2014/2015年度高层取消了“北粮南运”运输补贴政策,南方玉米价格持续明显大幅高于进口高粱大麦价格,高粱大麦进口量暴增,直接减少了玉米需求量。国家充分考虑去年由于临储量偏大情况,2014年11月开始尝试性抛储,2015年4月份再次启动抛储,打消市场过度看涨氛围。但随着后期下游行业库存基本告罄,成交量将获得明显好转,支撑玉米价格反弹。

“如果在6月份结束前,临储抛储累计成交无法达到2000万吨,玉米价格极为容易出现阶段性上涨。”农产品集购网研究员林国发认为,未来一个月淀粉上涨概率较大。

他表示,3月中下旬淀粉价格持续走低,5月初,山东地区淀粉价格跌破3000元/吨,淀粉加工已经出现小幅亏损,而吉林和黑龙江出现亏损已经出现一个月左右。5月中下旬淀粉下游行业逐步进入需求旺季,特别是淀粉糖行业,需求增加及产品价格上涨,支撑了企业可承受更高的成本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