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产品新闻 - 正文

沙特战机继续轰炸也门 油价飙升至4个月最高点

来源:fx168 2015-04-24 09:0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 在沙特阿拉伯开始对也门叛乱分子进行新一轮空中打击从而增加了市场担忧中东的原油(57.55, -0.19, -0.33%)运输可能会中断之后,油价在纽约时间飙升至4个月内的最高点。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7%之多,而伦敦原油上涨3%。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对也门的新一轮攻击标志着也门内战的升级,也门是一个位于主要油田之中,而且临近重要原油运输渠道的国家。之前沙特联军曾在周二称空中打击已经结束。

由于预测因美国钻探减少而导致美国原油供应将从30多年来高水平下降,原油在3月份从6年来的低点反弹。美国能源署(EIA)周三(4月22日)称,上周原油日产量减少1.8万桶至937万桶。数据还显示原油库存增加到4.89亿桶,是自1982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我主要关心的是这是一次意外的冲突升级,”驻纽约RBC Capital的首席商品战略顾问Helima Croft称,“在近期紧张的环境下已经有很多不定因素,而你去还要冒险造成一些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新的矛盾。”

纽交所上午10点05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6月原油期货上涨1.33美元,即2.4%,报57.49美元/桶。总交易量同比100日均线减少12%。

在ICE伦敦期货交易中心布伦特原油(Brent)6月原油期货上涨1.61美元,即2.6%,报64.34美元/桶。欧洲原油基准在超过WTI溢价6.85美元交易。

沙特电视周四报道,以沙特为首的联军空袭了Houthi的叛军民兵和以前总统Ali Abdullah Saleh为首的联合部队所驻扎的Aden, 一个南部的港口城市。

沙特联军指责Shiite Houthi的叛乱的幕后主使是伊朗,而这个指控受到很多西方外交官的质疑。

“焦点在中东丰富的原油供给,而并非地域政治,”Croft 称,“自从北美的能源变革以来,没有人关心过该地区的4场战争。现在我们发现注意力被转回来了。”

美国原油的激增是因为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相结合而解锁了从德克萨斯州到北达科他州的页岩地层。油价下跌主要是因为国际石油输出组织(OPEC)在11月份继续保持其成员国原油供应指标不变,目的是为了同美国的页岩生产商竞争市场份额而不是支撑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