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锡镍期货今日登台 欧盟不锈钢对中国收关税

来源:金融界 2015-03-27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期所网站公开信息显示,镍、锡期货合约将自3月27日上午9点开始交易。镍、锡期货品种挂盘合约月份为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交易时间与已上市的有色金属期货品种保持一致。伦敦三个月期镍急跌1.9%,收报每吨13680美元,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LME镍库存攀升至纪录高位43.398万吨。

但是包括NicholasSnowdon在内的渣打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镍产量下降,令全球镍市场供应收紧。中国1月镍市场供应短缺33,000吨。渣打银行援引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的数据称,中国1月镍产量(包括精炼镍和镍生铁)较上年同期下降14%,至48,000吨,创2012年以来最低月度水平。中国1月镍需求量为81,000吨,同比增长8%。

此外,欧盟将对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地区出口的不锈钢征收最高25.2%的关税,以降低Acerinox SA等本土厂商面临的竞争。这项关税属于惩罚性征税,欧盟声称中国大陆与台湾冷轧平板钢材出口商在欧盟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倾销商品。欧盟将于3月26日起开征这项关税,期限六个月,并可能延长至五年。针对中国大陆地区的这项反倾销税税率介于24.3%-25.2%,对中国台湾地区的税率介于10.9%-12%。

其它金属方面,周三(3月25日)伦敦基本金属普遍下跌,国际铜价走低,因部分投资者锁定获利,LME三个月期铜收跌0.3%,报每吨6125美元。周二收盘基本持稳,盘中触及1月5日以来最高6203.50美元。交易商称,期铜已进入高位盘整区间,区间底部在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6084美元。三个月期铝最后买入价跌1%,报每吨1774美元,尽管俄铝称考虑关闭更多炼厂以控制产量。三个月期锡回落0.9%,收报每吨17400美元。

过去一周,美元走软扶助推升基本金属价格,在截至周二的一周内,期铜涨幅超过10%。

周三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下跌0.34%。此前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且德国企业信心调查结果强劲,进一步带动投资人出脱美元多头仓位。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报96.90点,下跌了0.34%。美国商务部周三早些时候的报告指出,耐用品订单在2月下降1.4%,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1%微幅增长背道而驰。这是耐用品订单四个月以来第三次下跌。

Natixis商品研究部主管NicBrown表示,过去一周在期铜的带领下大幅反弹后,基本金属价格今日小幅回调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不过Brown指出,此轮回调预计只是暂时的,期铜价格因铜产量增长不及预期而受到支撑。铜价回落影响产量的速度快于我们的预期。从去年第四季就已经开始,我们预计首季对铜产量的拖累将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