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月美国CPI数据快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投安信期货《2月美国CPI数据快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国2月CPI同比增3.2%,高于预期的3.1%,前值为3.1%。美国2月CPI环比增0.4%,符合预期,但高出前值0.3%。核心CPI同比增3.8%%,高于预期的3.7%,较前值3.9%进一步回落,仍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月核心CPl环比增0.4%,为八个月最大升幅,高于预期的0.3%,与前值持平。2月核心商品价格增速为-0.3%(前值-0.3%),服务价格增长5.2%(前值5.4%)。从细分项目来看,汽油和住房(包括租金)对CPl月度涨幅的贡献超过60%,暗示通胀存在一定的粘性。二手车、服装、机动车保险和机票价格也有所上涨。总体来看,2月CPl同比增速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能源项有所反弹,同时核心商品项增速短期止跌,而核心服务价格环比跟随非农薪资有所放缓。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份降息。掉期市场显示,6月份降息的概率为63%,略高于CPI读数公布前一天的61.8%,对于下周即将召开的3月议息会议,2月的报告不会改变美联储下周维持利率不变的计划,市场更加关注美联储对于今年降息前景的看法以及经济预测如何发出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