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1月官方PMI数据快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投安信期货《11月官方PMI数据快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2023年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至49.4%,连续两个月下降,不及预期49.8%:非制造业PMI和综合PMI分别较上月下降0.4和0.3个百分点至50.2%和50.4%,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制造业方面,受部分制造业行业进入传统淡季,以及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11月制造业PMI景气水平继续回落。其中,供需同步回落,生产扩张步伐有所放缓,新订单指数略降0.1个百分点而新出口订单回落0.5个百分点至46.3%,外需明显收缩,调查结果显示,制造业企业中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占比超六成,市场需求不足仍是当前制造业恢复发展面临的首要困难:价格方面,企业原材料成本压力趋于减弱,出厂价格下降势头有所收窄: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PMI保持扩张,中、小型企业景气水平仍然偏弱。非制造业方面,受假期效应消退等因素影响,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9.3%,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服务业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0%,比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升至较高景气区间,建筑业施工进度继续加快。整体来看,11月PMI不及预期,显示出经济持续恢复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近期宏观政策向稳增长方向继续发力,政策加力显效将对国内需求温和修复形成支撑,PMI有望得到一定提振,但外需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叠加房地产行业企稳向好仍需要时间,这将制约PMI回升高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