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佐证通胀降温,金银比继续回落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张文,屈涛,刘道钰 2023-11-17 17: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美国经济数据佐证通胀降温,金银比继续回落》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外宏观: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预期的-0.3%,前值0.7%),出现七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创今年3月来新低,此外9月份的数据向上修正至0.9%。零售销售报告出炉之际,正值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在经历了今年大部分时间的强劲增长后开始走软。10月份雇主增加的就业岗位是9月份的一半,失业率自4月份触及几十年来的低点以来已经上升了0.5个百分点,10月份通胀有所降温。预测者预计,美国人在去年夏天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支出后,将会缩减开支。美联储今年将利率提高至22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导致借贷成本攀升,比如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余额。工资增长放缓和对就业前景的信心下降可能会使消费者不太可能在度假或购买新电视上大肆挥霍,美国人已经花掉了他们在疫情早期积累的大部分积蓄。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向下触及104,随后出现反弹,非美货币普遍走低,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1%。同时公布的美国10月PPI月率录得-0.5%(预期0.10%,前值0.50%),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跌幅,BLS表示10月PPI下降主要是由于汽油价格下降15.3%。
国内宏观:本周公布经济数据。1)社零数据继续改善,同比增速进一步扩大。受汽车、家电、通讯器材等消费走强拉动,10月社零同比增速较上月的5.9%升至7.2%。分大类来看,地产相关商品消费显著回暖,必选类消费增速放缓。受益于“保交楼”的持续推进,地产相关商品零售整体10月同比增长10.3%,增速较9月大幅回升8.6个百分点。2)三大投资项均有所回落,固投整体低于预期。整体来看,三大投资均有所回落,地产拖累依旧明显。分大类来看,10月房地产投资延续走弱,制造业投资持平,基建投资有所回落。1-10月,房地产累计同比为-9.3%,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基建累计同比为8.27%,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制造业累计同比为6.2%,较上月持平。分企业类型来看,在利润有所修复的背景下,民企扩张意愿有所提升,但整体依旧偏弱,民企利润和信心修复仍需政策进一步呵护。目前专项债已形成高规模,叠加万亿国债进入投放期,或有望带动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回升,但回升幅度不宜过于高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