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近期美联储官员发言偏鹰,有色偏弱震荡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张文,屈涛,刘道钰 2023-11-10 09: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近期美联储官员发言偏鹰,有色偏弱震荡》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外宏观:近期美联储理事及2023票委发言中性偏鹰,对经济前瞻判断存分歧:1)2023票委卡什卡利发言鹰派,对经济前瞻乐观:近期经济数据强劲,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当经济活动持续升温时,货币政策或需要更具有限制性,卡什卡利表示目前没有看到太多经济正在走弱的证据。2)2023票委古尔斯比支持维持利率,对于经济现状偏悲观:若在通胀方面取得进展,那么唯一的问题就是我们将保持利率在这个水平多久。经济放缓是我们所期望的,当前经济正朝着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增长水平发展。3)2023票委洛根支持维持利率,并对经济前瞻表示悲观:当前工资增长有所降温,通胀数据持续向好,但最近的数据显示通胀率较高。洛根认为在下次议息会议中支持保持利率不变是适当的,以便有时间观察金融状况。此外洛根预计经济增长将开始放缓,(美联储)之前的预测是错误的。4)美联储理事沃勒未对货币政策及经济前瞻做出评价: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是一次“地震”;劳动力市场正在冷却,并接近疫情前的平均水平,明显趋于稳定。如果加息导致不稳定,美联储还有其他工具。5)美联储理事鲍曼支持加息:鲍曼表示“我仍然预计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我仍愿意支持在未来会议上提高政策利率。”
国内宏观:本周公布进出口数据。中国10月出口(美元)同比下降6.4%,预期降3.1%,前值降6.2%;进口上升预期降4.3%,前值降6.3%:贸易顺差565.3亿美元,前值778亿美元3%。总体来看,外需短期承压,我国出口增速修复受阻。分国别来看,我国对澳大利亚出口录得环比正增长,对其余地区出口增速不同程度回落。分产品来看,10月汽车、手机及钢材出口显著增长,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下降。10月进口好于预期,同比显著改善。展望四季度,随着政策效果逐步落地及内生动能进一步修复,国内进口需求有望回暖。10月贸易顺差较9月下降,预计下半年贸易顺差回落斜率趋于平缓。10月我国贸易差额为565.3亿美元,较上月下降213亿美元,10月进口金额录得更低降幅。海外经济承压或为短期,后续外需有望实现修复,但在短期突发事件存续背景下贸易前景不确定性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