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三季度美国GDP数据快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投安信期货《三季度美国GDP数据快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美国Q3实际GDP环比折年率4.9%,经济增长较上半年明显反弹。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实际GDP环比年化增速分别为2.2%和2.1%,三季度增速高达4.9%,显示当前的经济表现比上半年更为强动,此外,这一增速也高于美国长期2%的潜在增长率,美国经济仍在以趋势以上的增速前行。从分项看,消费支出推高整体经济增速,消费支出同比增长了4%,也创下自2021年以来的最高增幅。其中服务支出的增幅为两年来最大,而商品支出也有所加快。虽然消费支出的大幅增长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库存也为第三李度的经济增长贡献了1.3个百分点,政府支出也为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与此同时,由于设备支出减少,商业投资两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净出口也拉低了GDP,住宅投资则两年多来首次出现增长。同时发布的李度通胀数据PCE指数有所降温,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9%,去年同期涨幅为2.5%核心PCE价格指数增长2.4%,较前值3.7%显著放缓,略微低于预期2.5%。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增长了近5%再次打破将陷入衰退的预期,劳动力市场紧俏推动工资上涨刺激了消费支出,企业为满足强动的需求也在快速补货,美国经济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对市场而言,强动的GDP数据支持美国利率在高位停留更久,交易商仍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在今年继续按兵不动并在2024年中期开始降息的押注。而这又会反过来增加未来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的压力,短期来看,Q3GDP对美联储11月利率决策影响有限,下周会继续暂停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