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大宗商品宏观&中观周度观察:美国经济数据韧性,国内经济数据改善,地缘风险延续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张文,屈涛,刘道钰 2023-11-02 14: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大宗商品宏观&中观周度观察:美国经济数据韧性,国内经济数据改善,地缘风险延续》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巴以冲突最新进展:冲突扩大可能性进一步提高。
1、以色列拒绝联合国决议,进一步扩大加沙北部军事行动。纽约当地时间27日,以色列代表拒绝联合国敦促加沙休战的决议,表示以色列将继续自卫。以色列当地时间27日晚,以军更多地面部队进入加沙地带,开始针对哈马斯的“第二阶段战争”。
2、双方盟友行动或表态均有所升级。伊朗方面表示,开辟新战线将不可避,一切皆有可能,任何战线都可以开辟。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在叙利亚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支持的组织使用的两个设施进行打击。
3、哈马斯愿与以就交换被扣押人员进行谈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与以色列交火仍在继续。
本次巴以冲突的三个超预期:
1、哈马斯造成的以色列人员伤亡超预期,伤亡人数是历次巴以冲突以方之最。
2、以色列报复力度超预期,报复的目标也变成了彻底消灭哈马斯。
3、美国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反映超预期:由于以色列驱赶加沙地区居民的做法可能引发人道主义危机,包括埃及、伊朗在内的多个阿拉伯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均表示反对。美国已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抵达地中海区域,防止其他外部势力加入巴以冲突。
冲突目前可能的影响:持续时长可能会超预期,对原油、贵金属的影响将持续。
1、冲突可能打断以色列与阿拉伯世界关系正常化进程:
本次冲突的爆发可能就是为了破坏上述进程,可能导致未来沙特石油增产重新充满不确定性。
2、冲突扩大可能导致美国对伊朗等国制裁扩大:
如果冲突扩大,导致伊朗等国直接入场提供武器支持,美国对伊朗石油等制裁可能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