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衍生品策略日报:股市上涨难言顺畅,债市压力仍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金融衍生品策略日报:股市上涨难言顺畅,债市压力仍存》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告要点
股指期货:情绪波动,上涨难言顺畅。
股指期权:卖认购是当前交易主线。
国债期货:债市压力仍存
股指期货:情绪波动,上涨难言顺畅。昨日沪指低开收涨,但情绪波动,上涨难言顺畅,预计继续磨底。1)机构重仓抛售尚未结束,茅指数未企稳,外资继续流出。2)三季报交易开始,Q3煤炭、保险净利润及部分国有行营收下滑严重。3)游资抱团短期面临切换,华为汽车链龙头高连板断板,带崩高位股,小票炒作或有退潮或主题切换风险。4)隐波降波环境下,短期难有明确方向指示,衍生品指标的持续性待观察。5)Q3偏股型公募仓位维持85%,降仓变化不大,预计反弹后赎回抛压较大。6)美国通胀放缓,但外资增量难期。Q3美国GDP增速创近两年新高且核心通胀指标放缓至自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额外加息概率下降。但美债供给宽量下,美债和汇率高位,预计仍将限制外资回流。
股指期权:卖认购是当前交易主线。昨日标的先抑后扬全线收涨,午盘整体表现较好,创业板ETF领涨,收涨0.77%,中证1000上涨0.57%。期权市场成交额持续下滑。降波斜率较大,当前上证50和沪深300相关期权品种波动率基本来到15-16%水平,较周一下降约3%的水平,与年内低位相比波动率下方仍有空间,但短期内我们预测波动率横盘震荡为主。低波环境限制了部分虚值看涨期权的弹性,短期内方向的博弈意愿不高。结合持仓量PCR分析,当前卖认购力量基本为场内主导或配合标的构成备兑增厚策略,科创50ETF期权本周持仓量PCR均值为0.37,IO持仓量PCR均值为0.48,期权市场对短期波动和方向态度中性。操作端建议虚值保护看跌预防尾部风险,可适当考虑备兑增厚。
国债期货:债市压力仍存。昨日国债期货集体下跌。日内看,T主力合约开盘小幅高开后开始震荡上行,午后开始掉头向下,最终收于101.670。现券方面,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1BP,至2.7152%。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量缩至800亿元,难以缓释资金利率偏紧的局面。整体来看,四季度1万亿新增国债对于债市供给端的冲击仍然较大,资金利率紧张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变。此外,目前市场开始博弈宽货币政策,未来货币政策的力度或对债市的走向产生较大影响,但在政策未明朗之前,债市压力仍存。建议交易性需求谨慎偏空;关注空头套保;基差策略维持观望;适当关注曲线做陡。
风险因子:1)美债利率新高;2)期权流动性不及预期;3)政策发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