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大类资产资金观察周度报告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姜婧 2023-10-25 15: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大类资产资金观察周度报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三季度GDP同比增速超预期,全年有望达成5%增长目标。权益市场资金流出,债券融资规模环比显著升高,股债资金面短期偏紧。商品市场资金小幅流出,受到地缘冲突影响,贵金属拥挤度大幅上行。
回顾1022当周,三季度GDP数据公布,同比增长4.9%,超过市场预期。2023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5.2%,考虑到超预期的9月社零同比增长5.5%,以及城镇调查失业率5.0%,较8月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基本走出谷底,今年5%的GDP增长目标大概率将会达成。
权益资金方面,1022当周,杠杆资金流入42.61亿元,北向资金流入-240.46亿元,新发偏股型基金流入17.46亿元,共计流入-180.38亿元;股权融资共57.71亿元,南向资金流出36.31亿元,产业资本净减持17.14亿元,交易费用损耗63.31亿元,共计流出174.48亿元。杠杆资金截至1022当周,两融融资余额增加42.61亿元。外资截至1022北向资金净流入-240.5亿元;分行业来看,当周流入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石油石化、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电子、钢铁,后五名分别是:国防军工、房地产、医药、纺织服装、非银行金融。
债券融资方面,1022当周,全市场债券融资金额为20644亿元。地方债新发行、同业存单环比大幅增长,推动债券融资整体规模环比上升。
商品资金方面,1022当周,商品市场平均资金净流入为-16亿元。分版块来看,黑色上行4.4%;有色、农产品环比下降-6.4%、-4.8%;贵金属、能化大体持平。
拥挤度上,本周权益交易拥挤度维持40百分位数,各种风格板块变动不一,金融板块上升,中小盘有所下行,权益市场波动风险整体大致环比持平;债市拥挤度依然维持在99分位数以上,风险资产的市场整体下行,或将在短期内将债券拥挤度维持在高位;商品拥挤度回升至11百分位数附近,贵金属板块上行显著,巴以冲突的局势变化可能将会对贵金属、能化板块带来额外冲击。
性价比上,A股风险溢价突破平均值+1倍标准差,各版块风格的风险溢价环比基本持平。随着经济基本面和情绪修复,权益市场当下更具中长期配置价值。
风险点:国内经济修复超预期或不及预期、海外经济不及预期、海外通胀反弹、地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