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贵金属策略日报:贵金属获得支撑,战略持有后反弹仍需等待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张文,屈涛 2023-10-11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贵金属策略日报:贵金属获得支撑,战略持有后反弹仍需等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报告要点
摘要:
昨日贵金属企稳,由于美联储显示鸽派措辞,认为近期美债利率抬升已经使得借贷成本提升,带来经济收紧效应(部分也是全球金融风险和偿债成本上升,以及原油价格回落原因),因此11月或不加息,这导致长端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回落,贵金属获得支撑,符合我们战略配置判断。
但我们认为,当前通胀问题仍存,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仍将处于相对较高位置,使贵金属短期难以重归向上趋势,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来自于:(1)近期对于欧元区经济担忧,以及欧元区通胀回落,对美元指数形成支撑;(2)美国贸易逆差收窄至近三年低点,高利率同时逆差流出美元数量下降,使得全球市场美元获得支撑,但这也同样带来了新兴经济体的流动性和金融风险;(3)原油价格大幅拉升,与通胀预期高相关性,导致市场对后续美联储维持高利率乃至加息预期提升;(4)美国非农数据上涨超预期,同时职位空缺数量大幅反弹,制造业PMI以及工业订单回升,同样拉动收紧持续和升息预期,提振经济预期也利空贵金属;(5)债务上限问题出现后,美国财政扩大发债规模,导致利率上涨;(6)维持利率高位,使经济承压,是美联储不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原因。
但是,我们并不认为,贵金属因此转为空头。因为:(1)经济拉动主要来自拜登政府财政扩张,以及对投资的持续支持,但是众议院麦卡锡的罢免显示,共和党保守派对拜登扩张拉升刺激已有微词,后续财政提振经济空间将受限,债务风险始终将被计价;(2)站在经济之外看经济,俄罗斯柴油重返市场,美沙昨日贵金属企稳,由于美联储显示鸽派措辞,认为近期美债利率抬升已经使得借贷成本提升,带来经济收紧效应(部分也是全球金融风险和偿债成本上升,以及原油价格回落原因),因此11月或不加息,这导致长端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回落,贵金属获得支撑,符合我们战略配置判断,但上涨趋势动因目前仍未出现。共同防御协议,沙特可能从2024年1月开始结束自愿减产都显示,原油拉涨提升收紧预期或将告一段落;(3)美债利率过高,提升美国债务成本也将不符合美国利益,预计后续海外购债规模也将提升;(4)如果中美关系有改善预期,国内出口有助于降低美国通胀风险;(5)货币收紧对经济影响在半年到2年,经济走弱,通胀回落,实现降息仍是必然路径。
操作策略:重归上涨趋势仍需等待,但当前位置已经可以考虑抄底布局。
风险提示:1.美国货币政策变化2.地缘风险发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