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大宗商品宏观&中观周度观察:欧美经济边际分化,国内工业企业利润边际改善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屈涛,刘道钰 2023-10-09 15: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大宗商品宏观&中观周度观察:欧美经济边际分化,国内工业企业利润边际改善》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外总览:欧美经济边际分化,联储表态偏鹰
节假日期间,美联储整体发言偏鹰,其中美联储理事及2023票委对于未来货币政策路径发言相对审慎:1)美联储理事鲍曼:如果数据表明通胀进展停滞或恢复到2%的速度过慢,我仍愿意在未来会议上支持加息。进一步提高利率并将其维持在限制性水平上一段时间可能是合适的。2)美联储威廉姆斯:美联储的利率已达到或接近峰值水平。认为有足够的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减弱。3)美联储古尔斯比:尚未决定在下次会议上采取何种行动。4)美联储卡什卡利:仅仅因为油价上涨并不足以支持进一步加息。预计美联储明年将保持利率稳定。美联储非2023票委发言直白激进:1)美联储梅斯特:可能需要在2023年再次加息,并保持一段时间。美联储可能已经接近或达到利率目标的峰值。如果当前经济形势持续,很可能在下次会议上支持加息。2)美联储博斯蒂克:预计下一步行动是在明年年底将进行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当前市场预计11月美联储“按兵不动”概率为70%。
美国9月制造业非制造业PMI靠拢荣枯线。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49(预期47.7,前值47.6);9月ISM非制造业PMI53.6,(预期53.6,前值54.5)。制造业PMI数据受到自2022年7月以来最快的生产增长以及工厂就业扩张的提振,新订单指数虽然仍处于萎缩水平,但也升至一年多高点。其中对新订单增长主要拉动行业为杂项制造、食品烟草、非金属矿物产品;对生产主要拉动行业为初级金属、杂项制造、食品烟草。非制造业新订单大幅收缩拖累整体PMI,而物价PMI韧性或显示非制造业面临滞胀风险。此外,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0.2%,预期-0.50%,前值-5.20%。细分中国防新订单大幅增长,运输订单持平,核心新订单温和增长。
抵押贷款利率高位拖累地产需求增长,8月美国新屋、成屋销售不及预期。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67.5万户,预期70万户,前值71.4万户。8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8.7%,预期-2.20%,前值4.40%。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04万户,预期410万户,前值407万户。美国地产前期触底反弹,需求回暖叠加成屋低库存边际收紧美国地产基本面,支撑美国房价再度上涨。随着美联储鹰派态度支撑美债长端利率,30FRM创新高,新屋购买成本占收入百分比触及年内高点,地产需求端再度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