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权益及期权策略周报(金融期权):卖权保持耐心,等待进攻时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权益及期权策略周报(金融期权):卖权保持耐心,等待进攻时机》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策略推荐:卖权保持耐心,等待进攻时机
股指方面,IF升水不代表机构在期货市场抄底,、陆股通还在流出。鉴于国庆假期临近,交投热情下降,九月难出现反攻行情,当下仍是磨底节奏。而当下更好的变盘点,我们认为有几个,其一,国庆假期结束,其二,原油价格以及通胀预期开始回调,其三,地产金九银十出现。
期权方面,首先成交额的周内波动十分剧烈,周二成交额一度低于历史百日的3%左右低分位水平,后半周随着行情持续低迷,衍生品对冲属性驱动成交额回暖。而具体以MO、科创50ETF期权、创业板ETF期权为例,流动性的波动更多集中在成交量的变化,且认购、认沽期权同方向波动;但持仓量整体变化不大(中金所期权周五合约到期除外)。这表明了投资者的中期观点不改,但是短线博弈有所加剧,对此的另一个佐证是,期权隐波持续走强也表明多空对抗加剧。成交额PCR/成交量PCR指标高位反转,市场出现一定抄底布局意愿,但情绪还需等待反转信号。基本面方面,周内虽然有降准释放流动性、以及8月经济数据偏强等利好,但周度市场的核心影响因素仍然在于资金面偏紧。受美国CPI数据走高、美元升值影响,连续离场的北向压制指数涨幅。当前市场依旧处于存量博弈阶段,板块轮动较快,在有明确趋势前,期权端可保持耐心,卖出看跌期权增厚收益为主,一旦上行突破,可灵活切换进攻思路。
隐含波动率方面持续抬升,但是目前隐含波动率在日线级别的变化幅度远远不及日内的剧烈波动,这表明投资者分歧加剧。偏度方面较为纷乱,各个期权品种偏度变化区别较大。隐波期限结构倒挂明显,近月隐波有高位下行压力,卖权在中期视角下的性价比提升。
风险因子:1)市场流动性持续萎缩
策略回顾:日度和周度策略均表现稳定
我们在上周的策略报告中推荐卖方策略增厚收益。上周权益市场先涨后跌,周度震荡偏弱;周度备兑策略表现稳定,平均收益率为-0.47%;上周日度同样跟踪卖权策略,日度策略表现稳定,平均收益率为-0.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