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大类资产资金观察周度报告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姜婧 2023-08-22 1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大类资产资金观察周度报告》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核心观点:当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权益交易拥挤度持续下降,但降幅走缓;但股债比价指标维持在1倍标准差之上,权益性价比提升。债券发行规模维持较高。商品市场拥挤度反弹但仍处于低位回顾0820当周大事件,市场主线是人民银行降息。央行于周二宣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降低10BP,1YMLF中标利率降低15BP,超越市场预期。央行宣布降息后,市场反应较为平淡,但国债收益率随即降至2.56%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亦触及7.3的关口。我们认为,当前市场资金较为充裕,R007位于1.9%上下因此额外的流动性释放带来的市场资金面的边际利好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国债收益率受到短期与中长期利率的双重制约,降息前短期利率DR007已在1.8%上方运行,因此降息难以带动短端利率下行,从而望时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的可能性。汇率方面,随着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和我国经济基本面的逐渐修复,汇率再次大幅走贩的概率不高。同时,央行、金融监管总局、证监会的三部门会议表示了对金融市场的支持和引导。因此,综合来看,降息的资金面利好有限,国债收益率和汇率有底。
权益资金方面,0820当周,杠杆资金流入-63.93亿元,北向资金流入-291.16亿元,新发偏股型基金流入29.93亿元,共计流入-325.16亿元;股权融资共79.45亿元,南向资金流出170.32亿元,产业资本净减持79.79亿元,交易费用损耗78.07亿元,共计流出407.62亿元。杠杆资金截至0820当周,两融融资余额增加-63.93亿元。外资截至0820北向资金净流入-547亿元;分行业来看,本月上句流入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钢铁、基础化工、通信、家电,后五名分别是:房地产、医药、国防军工、商贸零售、有色金属权益市场上周北向资金持续流出超290亿元,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流出,股市回调仍在持续。当前权益市场历经回调后难有大幅向下空间,但房地产龙头等风险事件仍未结束,因此权益市场大概率底部震荡。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