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预期再起,关注建材多头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张文,屈涛 2023-07-18 19: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宏观预期再起,关注建材多头》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宏观精要
国内宏观:本周公布进出口数据。按美元计,6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000.2亿美元,同比降10.1%。出口方面,6月出口总值2853.2亿美元,同比降12.4%。出口数据再度走弱,与PMI之中的新出口订单转弱相互印证。随着国外经济体需求下滑,未来在外需回落以及高基数的背景下或延续弱势。1)按重要商品来看,汽车包括底盘保持高增速,铝材延续弱势,手机、集成电路降幅较大。2)按国家来看,俄罗斯出口持续亮眼,东南亚国家同比连续2月走弱,欧美降幅依旧较大,整体外需下滑趋势不改。今年以来一带一路国家表现虽然较好,但东盟等国家或难以在海外衰退需求下滑的情况下,始终保持需求强劲。进口方面,6月进口总值2147亿美元,同比降6.8%,内需不足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仍对进口有拖累。总体而言,受海外发达经济体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进出口下行趋势难改,外需下滑将进一步加大对于国内工业企业的压力,拉动内需必要性再度上升。在国内内生动能不足的情况下,令政策保持定力的出口项的下滑或增大政策加码的概率,以维稳信心。
海外宏观:美国方面,6月美联储的褐皮书显示,5月下旬以来,整体经济活动略有增长,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继续保持缓慢增长。美联储官员发言仍然偏鹰:戴利发言表示,美联储今年或继续加息,但放缓加息节奏是适宜的。梅斯特表示,利率继续抬升或有利于经济,“我会在6月份提高利率,但我理解美联储为什么没有采取行动”。美联储理事沃勒倾向于今年再加息两次以控制通胀。美国6月通胀超预期降温,6月整体通胀延续降温趋势,核心服务通胀也继续松动,从市场反应来看,在6月美联储暂停加息的背景下,通胀降温并未大幅改变联储7月加息的预期,但核心通胀的超预期降温使得后续加息概率下降。短期内,通胀降幅超预期,利差收缩拖累美元指数。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必须向外界传达“货币政策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以便及时将通胀拉回到目标水平”的信息。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低于预期,制造业继续拖累经济增长,ZEW预计到今年年底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