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地产销售复苏持续放缓,多地进一步放松限购政策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郑非凡 2023-05-22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地产销售复苏持续放缓,多地进一步放松限购政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重点数据解读:根据统计局发布数据,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滑0.4%,销售额同比增长8.8%,销售均价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下滑6.2%,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下滑21.2%,竣工面积同比增长18.8%,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下滑6.4%。4月数据相比之前高频跟踪下来的数据要更好,主要是由于3月开始统计局数据对于22年基数进行调减,4月讲调减的幅度和范围进一步扩大,调整前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当月同比为-11.8%,调整后为5.5%,反映当前4月销售数据的复苏存在较大分歧,结合当前高频跟踪数据的情况,我们认为商品房销售仍处于较为缓慢的复苏阶段。此外,投资端的亮点依旧落在竣工端,在“保交楼”相关政策发力下竣工端延续增长,考虑到央行一季度政策报告反映去年出台的2000亿保交楼贷款基本已支出,预计今年竣工增速有望突破7%。而新开工端依旧未见改善,在地产销售尚未快速修复之前,房企仍然持续缩表,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土地市场供应量进一步压缩。
重点政策方面:5月16日,南京产业聚集区放松限购,南京户口及符合条件的外地居民均可新增一套购房指标。从今年南京的商品房成交数据来看,截止本周南京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03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滑20.8%。考虑到今年全国地产不管是在政策、房企情况及居民意愿与能力相比去年均有所改善,当前南京房市的下滑反映出来南京购买力超预期的弱。为进一步稳住南京商品房销售的复苏进程,逐步缩小限购区域范围,或有效带动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入市。
从近期的成交数据来看,我国商品房占比最大的二三线城市同比已转负,商品房复苏仍存较大压力。展望二季度,未来销售修复的关注重心将落到居民购房意愿上,预计二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望环比回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