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贵金属策略日报:出现回调,继续观望等待

来源:中信期货 作者:屈涛 2023-05-17 1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信期货《贵金属策略日报:出现回调,继续观望等待》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摘要:
昨日贵金属回调,主要仍集中在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悬而未决,同时市场对联储本年降息预期越来越低。我们认为,当前属于前期期望的回调情形,因此建议观望等待,而不建议追空。
近期贵金属回调明显,尤其是白银,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于美元指数反弹的预期以及后续降息时间点的不确定性,白银受到铜价影响出现下行。本周我们发现美国信贷确实在收紧,但CPI中业主等价租金部分仍强,使得降息预计仍将延后,这使得贵金属仍维持震荡。我们更新数据发现美国经济仍处于走弱过程中,实体经济所以产生韧性,一方面与美国服务业对加息影响最为滞后有关,也与拜登的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积极财政政策刺激消费端,而货币收紧抑制生产端(银行、企业),导致了经济数据的异常波动,债务上限问题实际也是这种模式的必然结果。此外,尽管4月欧元区工业生产指数数据不佳,但美国中小企业乐观指数同样趋降,同时日本和英国经济预期指标向好,也支撑贵金属。
在此重复逻辑:我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高点在5%附近,加息趋于终点,5月或是最后25bp。未来市场交易的不确定性点则是(1)6月后是否降息;(2)美国出现衰退的节奏。我们预计利率高点时间将会延长,并非如市场预期下半年立刻降息,而经济将在下半年加速回落。这主要是基于通胀结构问题的考虑,预计服务业通胀回落需要时间,最早也要在三四季度。短期由于债务上限问题使得美元指数走强,因此建议观望。
昨日贵金属回调,主要仍集中在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悬而未决,同时市场对联储本年降息预期越来越低。我们认为,当前属于前期期望的回调情形,因此建议观望等待,而不建议追空。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