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3月PMI数据快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国投安信期货《3月PMI数据快报》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2023年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 9%,低于上月0.7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8. 2%和57. O%,高于上月1.9和0.6个百分点。三大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表明春节之后我国经济整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尤其是非制造业方面需求释放继续加快。制造业PMI方面,受上月高基数等因素影响,各分项指数均有所回落,但总体景气水平仍为近两年次高点。其中,产需两端保持扩张,采购量指数与上月持平表明企业采购意愿依然较强,新出口订单在上月回升至荣枯线以上后小幅回落表明当前海外经济下行,出口将面临持续挑战。非制造业方面,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5.6%,比上月回升5.4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 9%,比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建筑业施工进度继续加快,反映了基建仍是穗经济的重要支撑。3月全面降准落地,推出4800亿减税降费政策,政策面正在释放推动经济继续回升的明确信号,当前美欧银行业风险对国内影响有限,在疫情扰动全面平息背景下,国内经济景气度有望继续保持扩张区间,但需要关注外需下降对出口的影响或将会对制造业生产形成一定拖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