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专题报告:美国政府第19次关门,美元美债恐雪上加霜

来源:中信期货 2018-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上继续增持净空单,截至2018年1月16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以及期权部位持有净空单103,397手,比一周前增加10,562手。

投机基金在芝加哥豆粕期货和期权市场继续减持净多单,截至2018年1月16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豆粕期货以及期权部位持有净多单8,074手,比上周减少7,660手。

投机基金在芝加哥豆油期市上多翻空, 截至2018年1月16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豆油期货以及期权部位持有净空单5,832手,作为对比,一周前持有净多单11,912手。

农业咨询机构Agroconsult的合伙人Fabio Meneghin周五表示,在马托格罗索州中北部,早播大豆的生长情况优于许多农户的预期,本周收集的农田数据表明,单产和产量有"积极的倾向"。 Agroconsult预测巴西今年大豆产量将达1.141亿吨,追上上一年度的纪录高位。

AgRural称,巴西全国大豆收割率迄今仅为0.8%,低于去年同期的2.2%和长期均值1.2%。 该机构称,这些数据意味着1月底前仅会有650万吨新作大豆进入市场,而去年同期为1,140万吨。

豆粕

国内豆粕基差趋弱。油厂开机率整体仍处于高位,而成交弱。周度国内库存数据快速回升,处于同期高位。

原油价格上涨,市场产生通胀预期,关注对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

由于南美大豆处于生长关键期,产区天气状况仍是年初市场关注的焦点。

目前全球大豆供需宽松,库存绝对位置高,库存消费比高,但是美豆种植利润不佳,因此目前维持区间震荡思路。

整体维持震荡思路。逢低买入,具体价格能推多高由天气和市场情绪决定。或者等待生长期相对明朗之后沽空的思路。

豆油

美国政府财政支出方案国会未通过,生柴补贴预计受挫

市场预计春节备货结束后,豆油库存绝对值仍然较高,后期压力仍在。

现货及基差报价基本稳定。

春节备货需求逐渐启动,提货稍有好转,库存小幅环比下滑 ,但是仍处历史高位。

虽然节日需求提振后期能消耗一些库存,但豆油近期库存庞大,市场预计2月份之前,豆油仍然有同期高库存的压力。目前维持震荡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