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小幅上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盛农期综指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小幅上行,10月14日开盘于914.06点,截至10月18日,指数收报918.55点。

棉花方面,9月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对于棉花市场较利空。目前国内供应充足,而需求疲软,基本面较弱势。印度8月以来天气情况改善,产量预计较乐观,预期将在2600万包左右的水平。我国新疆大部分棉田棉花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大概率将出现增产。从需求端来看,中国将购买400亿-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对市场产生较正面影响,虽然现阶段下游消费依然没有起色,但棉花的绝对价格已经处于近5年来较低水平,棉花消费有积极的边际改善,棉花价格明年有望走出一波阶段性反弹行情。

白糖方面,国际糖业组织(ISO)上调了2019/2020榨季全球食糖供应缺口的预估量,全球食糖缺口预计将达476万吨。印度2019/2020榨季糖产量预计将从2018/2019榨季的3290万吨减少至2820万吨,同比下降14.4%。泰国2019/2020榨季糖产量预计同比减少10.8%至1320万吨。中国2019/2020榨季糖产量预计同比减少7.1%至1000万吨。巴基斯坦2019/2020榨季糖产量预计同比下降9.3%至540万吨。在需求端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国内2018/2019榨季较低的糖厂结转库存推升白糖价格,但国储库存依旧充足,糖价持续攀升很可能引发抛储,对价格形成压制。国际方面,印度2018/2019榨季将有多达1420万吨的库存结转到2019/2020榨季,泰国库存在600万吨以上,巴西库存也创下历史新高达850万吨。综合来看,虽然2019/2020榨季供给端出现一定程度减产,但上一榨季结转库存充裕,糖价将难有强势表现。

菜粕以及菜油方面,国庆节后,沿海地区油厂开机率大幅下降至2.33%,菜籽进口到岸同比大幅减少导致菜粕供应减少,预计后市油菜籽到岸量依旧不多,菜粕、菜油供给将不断缩紧。同时,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库存低于预期,优良率低于往年以及11月可能受到早霜灾害影响,大豆单产遭持续下调,推升豆粕和菜粕价格。虽然水产养殖逐渐进入淡季对菜粕价格产生一定利空,但在生猪丰厚的养殖利润以及近期出台政策的刺激下,生猪补栏有望改善,仔猪价格持续上涨也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养殖户补栏意愿的回升。综合来看,未来一段时间菜粕、菜油价格仍将保持偏强运行。(格林基金 冯翰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