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盛农期指数窄幅整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9-16 12: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窄幅整理。截至9月12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921.96点,较前一周微幅下跌0.24点。

权重品种方面,上周菜粕表现偏弱,国内加强农产品进口多元化,放开进口俄罗斯豆粕菜粕及葵粕,批准进口阿根廷豆粕作为饲用原料,利空市场情绪。未来国内进口菜籽数量仍然十分有限,开机率维持低水平,油厂菜籽库存不断下降。上周油厂开机率由8.37%升至15.35%,截至9月6日油厂菜籽库存降至23.1万吨。菜粕需求欠佳。截至9月6日华南菜粕库存由3.51万吨增至3.78万吨,港口颗粒粕库存8.58万吨,也处于历史同期最高。

油脂方面,菜油上周回调。节前采购基本结束,下游客户询价寥寥几无,贸易商因头寸不多,大多挺价高报,没有参考意义,渠道及终端需求未有可观改善,多以随买随用为主,不敢贸然建仓,市场整体成交清淡。华南地区渠道及终端节前采购结束,询价较少,随买随用居多,大量采购意愿不强,整体可流通菜油货还是较短缺,后期菜油仍将维持稳中偏强走势。

总体看,农产品处于相对低位,易涨难跌,中长期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博时基金 王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