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棉花朵朵开 期货助农把收益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22 11:0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中旬正值棉花含苞待放时节,中国证券报记者赴新疆主产区进行了棉花产业深度调研。

从库车县城到塔里木乡的120多公里的路程中,记者见到了西北边陲特有的景观——红柳相拥成簇,零星点缀在一望无际的广袤土地上。除了红柳,映入眼帘最多的“绿色”便是一片片棉花地了,它们在新疆7月似火的骄阳下显得格外繁茂,不少棉株已经绽放出乳白色和玫红色花蕾。

记者走访发现,该地区虽然深居亚欧大陆腹地,位置相对闭塞,但创新并未在此缺席。为应对棉花价格频繁波动的风险,在郑商所支持下,新疆不断扩大棉花“保险+期货”试点范围,并在此过程中融入信贷、金融科技等新场景,丰富了期货助农的形式,解决了广大棉农的避险和资金需求,成为一股保障农民收益的新兴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