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将进一步向上攀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艺 2019-02-20 09: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数据大幅不及预期、特朗普上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及美联储近期升息概率降低,这些都迫使美元指数跌破97关口,黄金则因避险买盘的支撑大幅拉升,站稳1320美元/盎司大关。从技术面来看,黄金表现强劲,金价在多次测试1300美元/盎司关口后选择继续向上,多头延续此前的升势,金价料将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

本周市场的焦点无疑是本周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该纪要将提供有关今年升息可能性的更多指引。另外,至少有三位美联储决策官员特别针对4万亿美元的投资组合要发表演说。鉴于目前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基本上已向市场低头,从加息倾向转向“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1月底料将维持利率不变,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大多集中在资产负债表。此外,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鸽派的言论已进一步排除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这将抑制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支撑黄金的上升。

地缘政治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将从政府的其他部门调拨资金,以便获得大约80亿美元的资金来修建美墨边境墙,引发了一定市场震荡。欧洲方面,整体走势依旧受到脱欧不利情绪的影响,特雷莎·梅脱欧策略上的动议未获得下议院投票通过,这再度加剧了脱欧谈判的复杂局面,对金价亦提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