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贸易摩擦对市场影响持续,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创五个月最低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施以对等回击,中美贸易摩擦将会不断出现,贸易争端将是长期化问题,国内经济压力上升,导致不确定性加大,风险厌恶情绪上升,股票看空,债券看多,工业品较弱。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继续关注贸易战对风险偏好和市场风格的影响。

2.供给需求方面,CDR暂缓发行对供给端压力减弱。

3.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短期需求较好但部分数值略低,仍需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

总体看,贸易战烽烟再起压制风险偏好,CDR对供给端压力减弱,操作方面建议单边方面IC盈利空单止盈后观望

债券:

1.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施以对等回击,贸易摩擦将会不断出现。

2.5月经济数据偏弱,社消零售,工业增加值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均下滑。其中社消零售同比8.5%,为2003年6月以来新低;基建失速,仅为个位数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回落,制造业保持稳中有升。

3.仍需观察6月资金情况。近期央行投放流动性缓和6月资金紧张,但仍需观察MPA考核的影响。

4.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将运用定向降准等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

总体看,5月经济基本面数据偏弱,且定向降准即将落地,释放资金面偏暖的信号,叠加中美贸易战因素,期债可多单操作。

黄金:

1.在美元走强、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等背景下,近期金价持续走弱。

2.美联储态度也不利于金价形成上涨行情。

3.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建议黄金暂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美最高法院允许各州征收互联网销售税

2.白宫宣布重整联邦政府计划,欲合并教育部劳工部。

国内方面:

3.中国商务部:将综合使用包括数量型和质量型工具在内的各种举措对美方作出强有力回应;美决定豁免中国等五国42种钢铁制品高关税

4.昨日人民币汇率下跌,在岸跌破6.5,离岸破6.51

5.中国对美直接投资暴跌逾90%,创七年最低。

今日提示

16:00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