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美商务部长将很快访华,沪指创一个月最大跌幅,期债不做空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宏观:中美发布联合声明达成不打贸易战共识,减少双边贸易和投资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战出现实质性缓和,市场负面风险下降,但中国将增加对美国农产品、能源等商品以及服务进口,关注后续合约具体内容,商品保持谨慎。

交易策略

股票: ①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同意不打贸易战并鼓励双向投资,中美贸易战停战令风险偏好对盘面的压制减弱。②供给需求方面,IPO排队周期缩至10个月,供给端对盘面压制减弱,但需关注后续CDR对供给端的压制。③企业盈利来看,近期高频数据显示整体需求回升,令企业盈利对盘面仍有支撑,但需注意的是高频数据仍低于去年同期,警惕企业盈利短稳长忧。总体看,高频数据显示短期需求持续回升,中美贸易战停战令风险偏好对盘面的压制减弱,但煤价“限制令”压制相关行业风险偏好,操作方面建议前期多单谨慎持有,激进者尝试买IC卖IH操作。

债券: ①中美发布联合声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使得风险偏好回升。②海外利率风险仍存。美元指数大幅上行,十年美债收益率维持3%以上高位,对国债收益率形成压力。③近期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月中税期因素消退,流动性继续维持偏松态势。总体看,中美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风险偏好小幅回升,但近期流动性较为宽松,期债不做空。供参考

黄金:强势美元及加息不利于金价,但美国国际国内风险事件继续多发。鉴于当前市场状况,黄金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预计可能很快加息 允许通胀暂时高于2%;美商务部长将很快访华 中美将落实联合声明所涉采购农产品、能源等具体内容; 美元指数收报93.9976,大幅上行39.49个bp。

国内方面,沪指创一个月最大跌幅 个股普跌煤炭板块全线重挫; 人民币走弱 在离岸双双跌超200点;5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6个基点,报6.3773,连续两日调升。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5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22:00 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