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新湖期货海外宏观及贵金属周评

来源:新湖期货 2018-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宏观点评0506】

本周欧美股市普涨。美股本周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本周下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欧洲股市本周继续上扬,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87%,法国CAC40指数上涨0.6%,德国DAX30指数上涨1.9%,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连续六周走高,而英国、法国、德国股市均连涨六周;亚太股市本周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本周基本收平,韩国综指下跌1.24%,澳大利亚ASX200指数上涨1.84%,新西兰NZX50指数上涨2.14%,中国上证综指上涨0.29%。

大宗商品方面,由于对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的担忧加重、伊朗可能面临新的制裁,增大了全球原油供应紧张的可能性,推动国际油价回升至2014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WTI原油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上涨2.4%,NYMEX原油期货价格本周涨2.48%,创三年半以来新高;基本金属本周普遍大涨,由于关键原料氧化铝市场收紧以及对美国制裁俄铝可能扰乱供应的担忧,国际铝价本周上涨5.7%;由于美元走高,COMEX黄金期货价格本周下跌0.56%,连跌三周,不过COMEX白银期货价格本周涨0.35%。

债市方面,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3%水平下方,对利率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5%附近;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两周半低点。

汇市方面,受美元加息预期巩固以及非美货币走弱的影响,美元指数继续上扬至92点位高位,本周美元指数涨1.17%,连涨三周;欧元兑美元本周跌1.4%,连跌三周;英镑兑美元本周跌1.8%,连跌三周;美元兑日元本周涨0.03%,连涨六周;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本周跌超6%,为2016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本周人民币延续了上周跌势,并刷新了三个月来的低点。、

本周中美贸易战进入谈判阶段,美国政府高级官员于5月3日至4日访华,与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此次中美双方将就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双向准入、技术转让方式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能源贸易和投资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磋商,双方在有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双方同意建立工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但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考虑到中美经济的体量以及关系的复杂性,通过一次磋商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不太现实。因此后续中美贸易谈判有可能进行第二轮谈判。5月15日美国将举行关税政策听证会,就清单上的产品以及总的关税征收事项进行听证。目前美国公布的产品清单并非最终版本,同时中美双方公布产品清单并不意味着最终实施,也并不影响双方通过谈判协商寻求贸易摩擦之外的解决方案。预计美国在6月份之前还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是否加收关税做出最终决定,但在美国中期选举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将继续威胁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同时美联储表示美国通胀已接近2%的目标,将继续支持渐进加息。美联储声明中意外删除了“经济前景近几个月走强”的表述,暗示着美联储对经济增长的预期降温。随后美国公布的4月非农意外表现疲软,新增就业和薪资增速均不及预期。美国4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16.4万,不及预期;不过失业率降至近十七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3.9%;4月薪资增速不及预期,时薪同比增速为2.6%;劳动参与率62.8%,前值62.9%。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增长主要来自于专业和企业服务、制造业、医疗和采矿业和制造业。从此次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行业看,其新增就业人数差于预期,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劳动参与率略有下降的同时薪资增长有限,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存在闲置劳动力,可能会缓解通胀压力。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升至100%,发布前为95%;但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降至65.1%,此前为69%。从目前情况来看,年内美元加息仍将维持在3-4次,美元加息的下一个时间窗口是6月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