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拥有商品和金融两大属性,因此原油价格会受到供需结构、美元指数走势、市场流动性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多重因素影响,主要的影响因素是供需结构,始终是商品价格趋势的关键,另外还有成本因素,中东摩擦支撑油价,油价今年有望突破80。

1、页岩油盈亏平衡成本抬升,提高原油中枢。2018 年美国页岩油盈亏平衡成本或升至50美元/桶附近,较去年抬升约20%,在无其他诱因的背景下,仅成本抬升这一基本面因素足以推动WTI原油价格低点、中枢和高点分别抬升。

2、供需方面。需求方面,4-9月是美国汽油消费的传统旺季,原油和汽油库存持续被消耗,市场形成汽油需求启动、炼厂开工率上升、油品库存回落的特点,进而支撑油价强势运行。供给方面,1、在OPEC及非OPEC限产,且OPEC剩余产能有限的背景下,市场依旧对页岩油产量有所担忧,对油价供给的担忧。2、油库存下降。美国页岩油产量自2016年底开始回升,但这一过程中美国本土及全球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量不增反降,表明页岩油供给增量仍不及全球原油需求增量。换一句话说,原油供给担忧,需求旺盛,支撑油价上涨,油价破80可能性较大。

3、地缘政治。特朗普扬言要退出伊核协议,将于5月9日凌晨2点宣布美国立场。如果美国“退群”,特朗普可能会重新实施对伊朗的制裁,美国政府和企业将收缩和关闭与伊朗的业务。伊朗将不再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制度的约束,同时也将激化地区局势,引发新的军备竞赛。地缘政治事件更有可能在短期内使得油价加速向上,但是一旦地缘政治风险消退,油价也存在短期的回调风险。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今年原油价格受成本、供需、地缘政治三重利好,原油突破80的可能性较大,原油价格大概率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