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欧元区经济扩张放缓,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期指买IC卖IH减持轻仓过节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结论

高频数据显示近期开工有所回升,但部分指标仍低于往年同期水平,显示需求并不强劲,且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发酵,贸易战前景尚不明朗,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商品反弹空间有限,工业品整体逢高抛空思路,推荐锌、铁矿石,农产品强于工业品。

交易策略

股票: ①风险偏好方面,中美贸易战前景尚不明确,继续关注贸易战对风险偏好影响。②近期各项目开工复工,需求存在回暖预期,将会对企业盈利存在提振。总体看,关注贸易战对风险偏好影响,近期企业开工情况良好提振企业盈利,操作上建议买IC卖IH减持轻仓过节。

债券: ①中美贸易战继续发酵。特朗普政府将于本周内宣布向中国征税商品清单,或加剧市场紧张情绪。②监管方面不确定性仍存。监管层通过资管新规,预计将在近日下发。近期贸易摩擦与资管新规等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清明假期关注贸易战和监管政策最新进展,期债空仓观望。供参考

黄金:特朗普政府公布对华征税清单,短期风险兑现后隔夜美股和美元反弹,但假期间中美贸易摩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黄金短多思路。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欧元区经济扩张放缓,法国制造业PMI创一年来新低;美元指数收报90.1819,小幅上行14.84个bp。

国内方面,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中国央行工作论文称负利率应该成为正常货币政策工具;市场曾传刘士余调任湖北、广西、贵州等地行政长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