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中美两国针对贸易战举行磋商,原油期货首日呈现开门红,期指不做空

来源:浙商期货 2018-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观点

①中美贸易战前景不明朗,市场不确定性上升,风险厌恶情绪加大,对各类资产均构成利空影响。②对中美双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短期内会对中国经济特别是出口企业造成负面影响。同时也会增加美国的进口成本,进一步提升通胀压力。但从中长期看,全球贸易具有替代性,中长期影响减弱。③全球需求受影响。一旦贸易战开启,由于贸易战涉及国家经济将受到影响,因此全球需求都会受到影响,美国金融市场脆弱性在贸易战中将扩大。

交易策略

股票: ①风险偏好方面,关注贸易战和监管政策对风险偏好的影响。②周期性行业盈利存在偏弱预期令相关板块有下行风险,但由于后续随着开工季来临,需求存在回暖预期,因此周期性行业盈利依旧存在超预期可能。总体看,贸易战对风险偏好的压制减弱,关注需求端不确定性对企业盈利的影响,期指不做空。

债券: ①央行如期货币市场加息。上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中国央行货币市场跟随加息,由于符合此前市场一致预期,对债市影响有限。②海外风险急剧上升。美中贸易战正式开打,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滑。③市场预期货币政策边际宽松。近期央行提高跨季资金供应,1个月以上期限SHIBOR利率持续下滑,市场预期货币政策边际宽松。总体看,短期市场流动性仍然保持宽裕,长期货币政策存边际宽松预期,叠加美中贸易战忧虑使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期债多单持有。仅供参考

黄金:中美开始贸易谈判,隔夜市场美股大幅反弹。另一方面美国和欧洲多国联手驱逐俄外交官导致国际外交关系紧张,欧洲股市和美元继续下跌。黄金短期谨慎看多。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美国寻求中国在汽车、金融和半导体贸易方面做出让步;美元指数收报89.0738,大幅下滑43.34个bp。

国内方面,港元拆息利率全线上扬,12个月HIBOR创十年最高;原油期货首日开门红!整日成交规模超170亿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