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中国经济或好于预期,白宫或现“解雇潮”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3日,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形成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方案》提到,对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将银监会、保监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拟定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不再保留银监会和保监会。

数据方面,前两个月经济数据发布,多项数据增速超市场预期。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以及进出口贸易增速,均超出市场预期,仅消费增速有所下滑。从整体数据来看,目前经济依然基本平稳。市场因此修正了此前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从1-2月经济数据来看,年初原材料库存普遍偏高、价格较弱是由于供给端偏强,需求端没有跟上所致;虽然基建口径有所调整,但估计目前趋势值之下,排除电力公用事业短期扰动,原口径的基建增速依然好于市场预期;地产销售数据尚可,在高基数下都没有出现负增长,但新开工和拿地偏低,隐含的价格上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解除国务卿蒂勒森职务。因对此事原委的说明存在问题,副国务卿戈德斯坦也被解职。据消息,蒂勒森被解雇是由于与特朗普在伊朗和朝核问题上均有分歧,因此市场预计特朗普或将肃清白宫团队内与其意见相左的成员。针对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一事引发的俄英外交僵局,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罗斯“绝对会”驱逐英国外交官作为对等措施。

就俄裔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在英国中毒昏迷事件,英国于3月12日向俄方提出最后通牒,要求俄方在13日晚之前对事件作出解释。由于俄罗斯没有在最后期限前做出解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要求其一周内离境。针对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一事引发的俄英外交僵局,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罗斯“绝对会”驱逐英国外交官作为对等措施。

本周美国将公布2月季调后CPI月率以及美国2月PPI月率。考虑到上周经济以及就业数据整体表现较好,若通膨数据也开始抬头的话,撇开“贸易战”因素,市场或将增强对美国加息4次的预期。日本央行本周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由于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日本央行料将继续维持货币宽松政策以应对此后可能产生的危机。此外,欧元区也将公布2月CPI年率终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还将发表讲话,在面对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面前,需要密切关注其他各国的反映。若全球贸易战爆发的话,则避险资产将成为较好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