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推升2月CPI

2月CPI跳涨。2月CPI同比2.9%,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春节错位带来的低基数与气温差异是推升2月CPI同比增速的最主要因素。具体来看,2月CPI的超预期主要表现在食品分项。受春节错位与气温双重影响的食品分项同比增速达4.4%,较上月大幅上升4.9个百分点;其中蔬菜、水产品、蛋类同比增速高达17.7%、8.7%、22.5%,大幅上升23.5、6.3和8.3个百分点,是食品分项超预期的主要来源。1月末南方普遍的暴雪天气及其引致的运输受阻问题是蔬菜与水产品价格大升的主因;猪肉方面,由于供给相对充足,其价格涨幅不大。2月份非食品同比增速2.5%,在春节错位的影响下上升0.5个百分点并不超预期。交通通信与教育娱乐是推升非食品同比的主要来源,二者同比分别上升1.3和2.8个百分点升至1.5%和3.7%,可见此次非食品同比的上升可完全由春节效应解释。整体来说,非食品CPI超预期回升主要还是受到春节涨价因素影响,但是今年环比上涨幅度要高于历史同期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