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美国1月通胀数据强势

来源:五矿期货 2018-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美国劳工部,1月美国CPI同比增长2.1%,高于预期的1.9%,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1.8%,高于预期的1.7%。环比上看,能源、住宅、交通、医疗等分项集体走高。

当前美国经济仍处于扩张阶段,经济增长、就业、景气指数等数据均呈现向好态势,近来通胀预期持续升温,这一方面导致国债收益率大幅快速上行,另一方面促使美联储采取更加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而货币政策上的加码又对利率水平构成支撑。

2月上半月,全球范围内的股票市场出现大跌。对于美股而言,国债收益率上行等因素导致的市场估值与流动性的双重压力是下跌的核心逻辑。而前期美国股市涨幅巨大,积累大量获利盘,这又对股票市场的调整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春节期间,美股等海外权益市场出现反弹,A股开盘后亦表现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