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包括北京等大部分城市在内,今年内已多次收紧了房贷政策。

北京楼市的房贷利率就已经历了6次重要的调整,房贷利率的上升提高了购房者月供和资金成本,将直接影响其购房贷款的积极性,降低购房杠杆率,房贷将成为一线城市楼市降温的主导因素,6次如下。

1、元旦过后,北京绝大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从八五折上调至九折;2、3月21日,北京地区16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折扣从九折上调至九五折;3、“五一”假期后,北京地区8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从九五折上调至基准利率;4、端午节后,北京地区绝大多数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到基准利率;5、6月5日,北京地区个别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在第五次调整时,虽然有个别银行跟进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多数银行并没有动作,而本次第六次调整,北京地区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贷款成本再次提高。

央行的货币投放也显著降低。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自去年11月开始一路下挫,5月跌破个位数,8月再度刷新历史最低水平:8月末,M2余额164.52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5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七个月放缓。货币投放降低,市场上货币少了,买房压力进一步加大。

预计一线城市短期房产价格波动是双向的。毕竟一线城市需求较大,所以短期不会跌的特别明显。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当前一线城市地产市场收紧已成定局,北京楼市的房贷利率就已经历了6次重要的调整,房贷利率的上升提高了购房者月供和资金成本,将直接影响其购房贷款的积极性,降低购房杠杆率,房贷将成为一线城市楼市降温的主导因素。另外今年央行的货币投放也显著降低,货币投放降低,市场上货币少了,买房压力进一步加大。预计一线城市短期房产价格波动是双向的 ,毕竟一线城市需求较大,所以短期不会跌的特别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