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7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9万人(6月:23.1万),失业率6月降低0.1个百分点至4.3%,7月劳动力参与率为62.9%,7月平均时薪环比、同比分别上行0.3%和2.5%。7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20.5万,具体来看:(1)私人部门就业主要来自于服务业,7月服务业新增18.3万,商品生产部门新增2.2万人;(2)休闲和酒店、医疗保健7月新增就业人数分别为6.2和4.5万,另外在专业和商业服务中7月有14.7万人属于临时性支持服务。

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复苏,餐饮业、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医疗行业就业超预期,薪资环比上升,失业率下降,劳动力市场总体回暖。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0.9万,远超预期18万,前值22.2万上修为23.1万,其中政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0.4万,不及前值3.7万,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0.5万,远超预期18万,前值由18.7万上修至19.4万。服务业贡献过半就业,制造业就业超预期。服务业新增就业人口为19.3万,其中酒店娱乐业对增长贡献最多,新增6.4万,教育与医疗健康服务就业增长也创5个月新高,新增5.4万。制造业新增就业人口1.6万,预期0.5万,前值由0.1万上修为0.12万,其中非耐用品生产新增0.3万,扭转前两个月负增长的局面。新增非农就业强劲超预期,并且与充分就业日益接近,表明美国经济延续复苏。

综上所述新增非农就业强劲超预期,并且与充分就业日益接近,表明美国经济延续复苏。并且薪资环比上升,薪资增速和通胀具有密切的正相关关系。薪资加速增长的话,可能会提振未来的通胀预期,并且如果薪资增长的太快,有可能会使得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暗示美国缩表较快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