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认知缺陷与非理性博弈:对近期黑色品种的反思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上半年黑色品种尤其是螺纹钢的暴涨暴跌与市场对于宏观需求和商品供给情况的认知存在一定偏差有较大关系,包括上半年的房地产和基建投资预期,地条钢清除的力度和影响,都对市场的分歧和博弈以及商品的走势产生了重要影响,这其实是一个预期不断地建立,被推翻,再建立,再被推翻的过程,多空双方经常有严重的分歧,那么当现货市场的运行逐渐纠正人们的认知的时候,螺纹往上走的阻力就会减少,净多单会持续上升,直到价格走到一个买方不愿接受的高位的时候,才会出现掉头往下,所以持仓量不断创新高是一个警示信号。

未来我们认为下半年基建仍将对以钢材为主导的商品需求构成托底作用,而且螺纹钢产量的增加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电弧炉产能方面,未来出台控制电炉产能或者严禁新增产能的可能性比较高,再加上电弧炉所需的石墨电极现在存在供应紧缺、价格攀升的情况,我们认为在未来短时间内,螺纹钢的产量很难大幅提高。煤炭方面,2017年去产能以保障稳定供应为前提,煤价再现暴涨局面可能性很低,下半年煤炭行情与去年相比将会有较大区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