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从行业增长探宏观虚实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宏观经济结构仍处于新旧替换的过程当中,随着落后产能和旧产品被先进产能和新产品所替代,全社会产品增长将出现此消彼长的情况,这意味着整体产值将持平或出现下滑的情况。

从传统工业的角度来看,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在持续下降,尽管受去产能影响,供求紧平衡关系将长期存在,相关行业的利润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但由于高基数的原因,增量方面难以继续增长,对于工业利润的边际贡献也将下降。

居民消费方面,近年来虽然结婚人数持续下滑,但受二胎政策的影响,2016年出生率创下2001年以来的新高,这很显然也是16年商品房销售大增的刺激因素这一,这意味着未来母婴产品、教育医疗等消费品的需求量仍将继续增长,批发零售业2016年收入和盈利大增,今年以来投资增速降幅收窄,我们认为这一趋势仍将持续。

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投资和消费量增速绝对值仍保持在较高水平,但是由于盈利能力的下降,而且进入门槛较高,研发要求较高,导致出现行业投资和收入增速下降的情况,至少目前来看高端产业对于经济增长的边际贡献作用有所下滑。

PPP项目和海外投资短期内将成为主要增长点。近年来交通运输、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管理业的信贷投放、投资增长和产值仍保持较高增速,是除新兴产业之外国民经济的另一增长点,这些行业增长不仅有利于改善民生条件,对其他行业的增长构成基础支撑,而且是我国企业走出国门、扩大国际影响力的依托。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于PPP和一带一路相关行业增长预期存在低估,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投资和信贷无法反映实际情况所造成的。除此之外,今年1季度以来相关行业收入和盈利的大幅增长也可以佐证我们的判断,这也意味着未来相关大宗商品和目前A股遭受抛售的相关行业股票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