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沙特终于找到了抬升油价的新方法:少卖原油给美国

来源:金融界 2017-05-30 17:2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5月OPEC大会上,与会国制定了新的计划,决定将原来的减产行动延长9个月。而沙特在对过去半年减产效果不佳进行反思之后,似乎找到了抬升油价的新方法——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降低美国原油库存。

在新一届的OPEC大会上,与会国制定了新的计划,决定将原来减产180万桶/日的行动延长9个月。与此同时,在对过去半年减产效果不佳进行反思之后,沙特似乎找到了抬升油价的新方法——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降低美国原油库存。

能源信息网站OilPrice称,过去OPEC的减产行动看似迟迟不出成果,原因是他们的目标和行动并不一致。虽然他们声称行动的目的是实现全球油市供求再平衡,但是他们选择的观察目标却是并非供求数据,而是更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原油库存。问题在于,以美国体量之大,完全可能出现美国库存不减而全球需求上涨的情况,美国原油库存可以作为参考,但是不能完全反映全球的原油供求状况。

这就解释了之前我们所见的矛盾状况:一方面,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一直位于5年库存区间的上方;另一方面,国际能源署(IEA)的报告却称,原油供求已经回到“平衡”状态,油市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出现供应短缺的状况。

现在,OPEC国家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也决定改变策略——在减产的同时,减少对美国的原油出口,意在直接降低美国原油库存。消息人士透露,从6月开始,沙特要将对美国原油出口降到100万桶/日一下,比当前水平下降15%,是近几年来最低水平。

从过去的经验来看,这是非常明智的策略。在去年11月初开会决定减产后,到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之前的这段时间,众多产油国为了“最后捞一笔”而大肆增加原油出口,导致美国原油库存在今年第一季度暴增。减产虽然降低了全球原油供给,但是适逢美国国内页岩油产业迎来“第二春”,以至于OPEC国家100%完成减产协议也很难降低美国原油库存。所以,现在直接针对美国原油供给做文章是更为恰当的选择。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OPEC不选择其他的衡量标准,比如更加能够观测全球供给水平的一些指标呢?

原因在于,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相对而言更加精确。第一是它是近乎实时的库存数据,而其他各类数据大多存在一定的时滞。其次,美国数据的透明度更高,举个反例,没有人知道中国原油库存的真实水平。这些条件使得美国原油库存成了最权威的市场数据,虽然有人怀疑全球原油供求已经恢复平衡,但是美国原油库存高企仍然更加牵动市场的神经。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张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张微信号:J317345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张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