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一改近阶段“沉稳”姿态,收盘升值逾两百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时30分收盘价报6.8678,较上一交易日涨231个基点至逾三个月新高,盘中最高触及6.8655。离岸人民币表现同样不俗。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一度升值6.8525,接连突破6.87和6.86两个整数关口,创下两个月新高。更多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63个基点,报6.8695,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758,16:30收盘价报6.8909,23:30夜盘收报6.8895。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值了0.97%,而代表市场预期的即期汇率升值幅度更大,达到了了1.16%。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措辞谨慎为人民币反弹提供动能。美联储公布的5月份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于政策收紧进程更趋谨慎。受此影响,隔夜市场美元指数先扬后抑,收盘下跌0.33%;进入25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延续弱势,盘中再度跌破97关口。美元维持弱势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温和”,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提供动能。25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695元,较上一日调高63个基点。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更是一反常态,出现大幅升值。

大行结汇推动反弹。从北京时间09:15开始,中国央行将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设定在人民币6.8695元,普遍高于分析师们的预测,也远远强于周三境内市场的收盘水平。当时便透露出倾向引导人民币走强的意图。北京时间10:5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波交投激增的直线拉涨,暴涨200点。从北京时间10:48开始,至少两家中资大行在在岸市场抛售美元。中资大行出现后,市场跟盘不断,推动人民币跳涨,拉开这一波人民币升值的序幕。据悉,近期客盘仍偏购汇,大行稳步释放美元流动性,故市场上外汇供求相对均衡,人民币汇率持续横盘运行,但25日早间大行结汇力度骤然加大,供求平衡随即被打破,随后跟风盘介入,推动人民币汇价大幅升值。

人民币继续保持稳定。美联储5月份会议纪要并无超预期的内容出现,市场预期6月和9月加息概率仍大,同时对于缩表的具体计划尚未公布,但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先跌后涨,美债收益率整体回落,显示市场对缩表并不担忧。展望今后一段时间,尽管预计美元继续下行空间不大,但上涨动力仍显不足,外部环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不构成显著压力。若大行继续展现强势结汇姿态,可能为市场提供指引,带动人民币汇率出现一波升值,但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总的来看,人民币保持稳势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综上所述,美元处于弱势及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温和”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提供基础,大行积极结汇则成为人民币走强的主要推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